close

  14625e2d957886.jpg

 

 

 

去年7月,偶然間在國泰醫院附近發現了一間賣生魚片蓋飯的小店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小店裡的蓋飯價錢與品質都頗令我滿意,因此之後每次只要到國泰醫院複診時,我都會去那慰勞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間看似鐵皮屋的小店面,店裡沒什麼裝潢,但還乾淨清爽(這可能跟所販賣的食物有關吧 ),沒有店名,店外只有「生魚片」三個字當店招,並在門口簡單放了一個手寫(字體很簡陋)鮪魚蓋飯、蒲燒鰻蓋飯等字樣的立牌,店內的品項也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去年我曾一度因為迷上《築地魚河岸 三代目》這套描述日本東京築地市場有關漁獲、生魚美食的漫畫,因此那陣子我對於「魚」「生魚」「生魚片」「日本料理」等字,都特別感興趣,也就這樣我當天注意到了這家小店,並提起勇氣進去一試。
         
還記得當天我點了「干貝甜蝦蓋飯」,外加一碗味噌湯。老實說,當食物上桌時,我頗驚豔的,因為「干貝甜蝦蓋飯」的外觀很吸引人(具有色相 ),緊接著,我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裡的蓋飯是淋有醬汁的熱白飯,與一般微溫的醋飯,甚至有時候是冷的不一樣。雖然是熱的,但飯的上面百滿了日式小菜,將新鮮生魚與熱飯做了隔絕,不至於影響了生魚片的口感。整體來說,食材新鮮,而且一份120元,吃得到多樣小菜,又有鮑魚片、一整顆干貝、6隻小甜蝦的蓋飯,姑且不論口味算不算很地道,但對於我這個愛吃生魚片但又不是好也人的小上班族來說,真是物美價OK啦!這裡的味噌湯很家常,一碗20元,有豆腐有鮭魚肉,口味鹹淡適中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了第一次好的印象後,之後我也曾帶我老公一起來吃,他也覺得不錯。不過我家小叔後來也在我的推薦下曾去光臨過一次,據小叔表示他那次是點蒲燒鰻魚蓋飯,不過他覺得不怎麼樣!
        以往我都是週五晚上去複診時順道去吃,人還不少,大多也是附近的上班族,而前兩天星期一中午我再度到國泰看病去吃,則人潮還好,吃來也比較輕鬆愉快。
         
這次我點了之前不曾點過的「紅甘魚肚蓋飯」搭配味噌湯。這次的紅甘魚肚跟蓋飯是分開放的,質感更好。紅甘魚肚的口感鮮甜,還帶有一點彈Q,跟鮭魚肚頗像,只是油花沒它豐富(有人不喜歡鮭魚,嫌它油,嘻嘻...我偏偏就愛呢)
當時雖然氣溫低冷,但陽光充足,加上吃到好吃的東西,本來不舒服的身體,心情卻開朗了起來,嘻嘻,於是我決定多加點一份「綜合生魚片」。
         
老實說,我才一個人吃,點了蓋飯又點生魚片,份量有點多,通昌是跟老公一塊吃的時候,才會多點,但無論如何,至少我吃得好開心呢!反正先吃先贏,之後再跟老公懺悔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192
電話:  02-2705-8797  

 

 
食物檯,檯前的身影便是老闆與老闆娘。
         

「干貝甜蝦蓋飯」,(120/)。

         
「味噌湯」,(200/)。

        

「紅甘魚肚蓋飯」,(150/)。

「綜合生魚片」,(100/)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le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